close

 

 

"人生總都會有這樣的一天,我們誰都要面對不會再見的分離..."

 

 

 

這是一個很難熬的星期天。

 

從早上接班開始,就始終覺得阿公精神很差,很倦,很累。
時不時的叫著阿公的名字,然後連絡值班醫師,連絡家屬,做所有最壞的打算。
終於在中午時分,決定送阿公進加護病房。

 

阿公其實已經很不舒服了,害怕在電梯裡CPR的我,跟阿公說再忍耐一下。
阿公忍著不舒服,跟我說,不要怕,人生總會有這樣的一天,我們都要面對,
眼睛一閉,人生就走完了,如果睡不醒,這是最好的結果。

 

慈祥的你,真的忍到進加護病房,短短兩層樓的電梯,卻像走完了一趟人生的旅程,
你平靜的表情,像是鬆了一口氣,終於可以不用面對人生中許多的選擇與放不下的事,
也許是未成家的兒子,身體不好的老伴,還有那些子子孫孫,都不再是絆住你放不下的牽絆。

 

加護病房門外你的孩子們紅了的眼眶,沒有停過的眼淚,和一直對著電話那頭的老媽媽說著對不起,
沒能讓她陪你人生最後一段路,送你離開,人生總有許多的遺憾,永遠也無法重來。

 

以為這七年的工作,看多了這樣的人生,以為這樣的畫面,早已經成為一種習慣,
當真實的眼前上演的時候,我仍覺的無能為力,漫天的哀傷淹沒對於人生別離的無奈。

 

下了班,回到家裡,真實的觸摸,有滿滿的感謝,我還擁有的,我所珍惜的,溫度。

 

感謝今天一起奮鬥的夥伴們,感謝離開的您,替我上了一課這輩子不會忘的人生課題,
加護病房門外你的孩子們,畫面歷歷在目,我會記得我曾經一起共同經歷過的,關於人生別離這件事。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affro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